在做鲷鱼饼捏

vb,在做鲷鱼饼捏

朴志晟 | 相亲

朴志晟是我的相亲对象。


妈妈托工作岗位上的朋友帮我介绍相亲对象,回家的时候带了五张照片给我。我盘坐在沙发上,端着下班路上从水果店买回来的半个冰西瓜,嘴里叼着卡通形状的不锈钢挖勺,仔细端详着茶几上的几张陌生男人的脸,最后目光停留在了第四张,因为照片上的男人看起来没那么精明圆滑,说白点就是有点呆呆的,相亲估计能很快糊弄过去。




我加了他的联系方式,很快通过了好友申请,我跟他说明天蔚蓝咖啡馆见。




我走进咖啡馆看见靠窗的位置上坐了一位戴着金框眼镜,穿着驼色西装的年轻男人正在认真看菜单,用手指抵在上面,像小朋友看书一样。




“你是朴志晟?”我走到桌子旁,用手敲了敲桌面


“嗯嗯...你好”他笑的腼腆,说完还用手摸了摸鬓角。


“抱歉路上堵车了,晚到了”我坐下之后拨弄了几下被风吹乱的刘海。


“没事...那个....你喝什么....”


“随便,跟你喝一样的吧”


“哦...好...”


我玩手机的间隙抬眸看了他一眼,发现西装胸前的口袋里面露出了一个类似贴纸的鹅黄色边边。


“那个是什么”我指着他胸前。


“啊,是在幼儿园给小朋友的贴纸....洗衣服忘记掏出来了...”他快速摘掉贴纸,尴尬的笑着,我瞧着他慌张的模样也笑了起来。




最后我还是跟朴志晟结婚了。没什么别的原因,和最初跟他相亲的理由一样,因为他看起来没那么精明圆滑,说白点就是呆呆的。




刚领结婚证的时候,他还是很腼腆,走出民政局我说我们俩结婚了,他抿嘴笑着说他第一次谈恋爱也是第一次结婚,我捧腹大笑起来,他被我笑的不好意思了又跟相亲的时候一样摸鬓角,他从我手里拿走那个小红本,推了推镜框后翻开来用手指在纸上划着,像小朋友读故事书一样认真读着结婚证上的内容。




“结婚申请...符合规定...予以登记...发给此证”


“这不是幼儿园的故事书啊”我笑他。


“这是我和你的故事书”他说的很认真。




回家的路上我知道他是想牵我的手,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,手背有一下没一下的蹭一下我的,像小狗讨要抚摸一样,在他的手又要蹭到我的时候,我一下子抓紧了他的手,顺便捏了一下。他的手掌又宽又大,我很快便松开了。




“你可以牵我吗”


“可以”


“那你干嘛不牵我”我有点生气。


“天气有点热,我手掌又大,抱住你的手的话会很快出汗,我猜你应该不喜欢黏腻燥热的感受,上次在咖啡馆尽管开了空调,你刚进来很快就把外套脱掉,衬衣也解了最上面的扣子,你想牵吗?那勾小拇指?”


他伸出小拇指,像从前和发小说幼稚誓言的时候一样,脑子里突然响起来孩童的声音,“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...”


我愣了一下,噗呲笑了出来,还是勾住了他的小拇指。


“是不是很幼稚,幼儿园的小朋友老喜欢干这些事情,还挺可爱的”


“你也挺可爱的,朴志晟”


“啊...好生疏的称呼...”


“你也挺可爱的!朴先生!”我站住踮脚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“所以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”,我把我们俩的手指提起来举到我们俩中间。


“所以...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...我要吃西瓜!”


“你也很可爱...”他脸红了。




所以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什么呢,当然是要谈一辈子的恋爱。他好像不是很呆的人,是很认真又很细心的人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